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动态

学院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接受动态复核实地督查

2024-04-26   来源:
        6月14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唐雪平等领导对我院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动态复核进行了实地督查,学院副院长李龙、院长助理杨琼威陪同考察。
        此次实地督察共有4个环节,复核学校自查报告和近3年来创新创业系列资料、创新创业孵化园实地查验、创业团队交流会、意见反馈会。
        督察团表示我院创新创业孵化园对比上次检查有了很大变化,从原有1000余平的孵化园场地新增到5000余平、从以往文创类团队居多新增了以二级学院牵头的专业性较强的团队,制度比以前更完善、组织架构更清晰,创业团队作品更具专业、市场代表性,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肯定。
创业团队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创业形势、扶持政策、院校交流、创业竞赛获奖是否可以破格升学或评职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唐雪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生创新创业应与就业相联合,做好思路定位,且创新创业教育定位应在高校创新思路之上;二是创业团队可利用教学实训与创新实训相结合,像AE众创空间还可以继续发展、升华;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创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的指导与孵化;四是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对接,连接市场,更好地将创业团队和成果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