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动态

创想青春正当时,扬帆奋进谱新篇

2024-04-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根据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等七个部门《关于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的通知》(渝教学发〔2019〕9号)的文件要求,我校于10月23日在求真楼1212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机电大学创新创业选拔赛暨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我校学生处处长李云杨、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娟、教务处副处长魏立群、校企合作企业重庆市多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部长赵益蓓、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导师马文玮出席本次活动并做大赛评委,大赛共十个项目参加路演,150余学生现场观摩,大赛由学生唐文豪主持。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经过二级学院推荐、评委对项目计划书评审、现场路演评分三个环节。

主持人:唐文豪

      项目路演以5分钟路演展示,3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展示,各项目精彩角逐,以充分的热情路演,全面的展示了项目的优势及市场痛点,尤其是“生命的纽带—全球首家运营商级井下通信与定位一体服务解决方案”、“爱与关怀—打造世界首款无障碍沟通的世界”、“爱播者”、“惠美车”等项目深受学生喜爱,主讲人的清晰讲解、沉着应对评委问答赢得掌声不断。大赛评分严格按照市中心比赛评分规则,分别对各项目的计划书和现场路演进行评分、排序,将按照不同组别及排名靠前的项目推荐参加市赛复赛。

 

“生命的纽带—全球首家运营商级井下通信与定位一体服务解决方案”

“漫世界·动漫展”
    最后,校企合作企业重庆市多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部长赵益蓓做了讲话,她从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要求、标准、目的,到路演的技巧、台风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青年时期保持一颗奋进的心,因为创新是青年学生最强有力的生力军队伍,你们充满了活力、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好奇、还富有专研的精神,是助推新时代扬帆奋进的强有力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踏实学习,享受当下好时代,鼓励同学们带上创新与创意,涌现出更好的项目作品,一起向未来发起挑战。
 

校企合作企业重庆市多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部长赵益蓓讲话

比赛项目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