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动态

机电智造 开放创新再出发

2024-04-20   来源:
       为加强我校创业孵化基地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基地可持续发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根据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年度绩效评估和2021年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璧人社发﹝2021﹞202文件精神,10月25日上午,在第四会议室开展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年度绩效评估会。
       璧山区人社局副局长张伟、就业局副局长钟克均、财政局社保科科长万顺春、高级创业导师陈世会、付凤军、王兆波等一行8人出席了评审会。评审过程由汇报会和现场考察两个阶段组成。学生处处长李云杨主持,学校副校长张光彩、财务处处长罗燕、学生处副处长王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等人参加了评审会。
 大学生创业园绩效评估汇报会
       会上,张光彩副校长以“机电智造 开放创新再出发”为主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及运营情况、基本做法以及下一步打算等4个方面展开汇报。在创业园的运营过程中,以“建立一套班子、闯出一条路子、抢抓一次契机”“三个一”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工作做法介绍。打造了集“创客空间、实验实训、科研转化”于一体的高校科技创新和产教融合基地,助力实现机电智造。
学校副校长张光彩做园区绩效评估介绍
       会后,区就业局副局长钟克均做了点评,他说:“机电大学的双创工作是很有特色的,专业与创业强化,深度融合,建设了成果转化中心,将研发项目运用市场,既有亮点又遵循实际,非常切合市场需求,希望各研发中心能将产品专利申请下来,最后转化成成果,走向市场。”
区就业局副局长钟克均做重要讲话
       最后,区人社局副局长张伟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机电大学的政治站位很高,双创工作不仅是为大学生创业做服务,也是为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创新也是为就业营造新的机会。机电大学以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以验收为契机,以升本为机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机电大学的双创工作大有可为。”
区人社局副局长张伟做重要讲话
咖啡厅考察现场
                                                    机械加工—智能中心考察现场
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考察现场
文字图片:蒋吕
审核: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