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动态

陈天润:随时随地打印所想:一个浙大“00后”大学生创业者

2024-04-25   来源: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

图片

 

主讲人简介

陈天润

 

    浙大信电学院2018级电子科学技术专业本科生、ITPer,2021年创办魔芯(湖州)科技有限公司,经历了两轮融资,公司估值过亿,并带动直接就业五十余人。其公司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的KOKONI 3D打印机产品已经量产发售。

 

    作为“一二课堂融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在课外科技探索中,陈天润同学不仅以第一发明人已申请15项相关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授权,第一作者发表数篇SCI/EI收录的学术论文并担任期刊审稿人,还创办公司,利用学到的先进知识开展创新产品研发,带动就业,产品也经过了市场的检验。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季军、本科生组第一名等荣誉,还获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特等奖。陈天润同学也曾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澎湃新闻、浙江新闻等媒体的报道,从寝室出发的创业故事,基于第一课堂学习的知识,基于创新的科技探索取得创新创业成果的故事被广泛传播。

 

    魔芯科技的核心成员来自浙江大学,具备DIY创意智能研究软硬件持续迭代研发能力,致力于“助力每个人的创意实现”。公司利用前沿的三维数字化等技术成果,将专业级DIY工具民用落地,用领先的算法和设计提升用户体验,自研的硬件已经下线量产。公司与小米有品等渠道平台达成合作,产品上线销售9小时超过100万GMV,一周实现400万GMV,取得了市场的检验,反响良好。公司自有超过1400㎡工厂,月产能15000+ 。多次受到各级媒体的报道并荣获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举办的创新创业和学术大奖。

 
上一篇:智创巴蜀,慧聚未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