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电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2024-04-24   来源:
 
 
 
 
 
 
院学〔2017〕57号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农商行·加上创业贷”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电学院选拔赛的
通  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教委等《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实践活动的通知》(渝教学函〔2017〕19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 “农商行·加上创业贷” 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电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即日起—2017年11月30日
二、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成长成才。
三、大赛目的
坚持以赛促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以及在校毕业两年内(2016届及以后)的大学生;已获得往届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次的项目不得再次报名参赛。
(二)参赛条件
大赛以创业团队或企业为单位报名,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初创组项目负责人为在校大学生,成长组为已注册企业且法人为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
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允许跨专业、院系组建团队参赛,对于跨专业、院系组队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三)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主要从事科技创新、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特色效益农业等方面的业务。
参赛项目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须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在报名时需提交营业证照副本复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及企业简介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比赛赛制
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取其学院3%的同学,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参加校级创业大赛。
六、赛程安排
(一)宣传报名(12月3日前)
参赛团队可通过大赛官网“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cy.cqbys.com)、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jrzhuxue)或重庆广电集团官网“视界网”(www.cbg.cn)、“重庆手机台”(sj.cbg.cn)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注意院校名称选择“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
报名网站入口:http://cy.cqbys.com/
(二)二级学院初赛【N进3%/3】(11月28日前)
初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二级学院自主决定。已毕业大学生回毕业学校参加校级初赛。
11月29日上午11:00前,各参赛团队交机电学院选拔赛报名表(附件1)及其他证明材料、《创业计划书》简本(附件4)、《创业计划书》电子档与纸质档到创新创业办公室并进行抽签。
(三)校级决赛(11月30日)
初创组参加“现场展示及答辩”,成长组参加“项目路演”。初创组“现场展示及答辩”采取创业计划书+主创PPT介绍(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的形式比赛。
成长组“项目路演”采取创业计划书+创始人PPT介绍(5分钟)+评委交流(5分钟)的形式比赛。
11月30日决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按抽签顺序上台展示。
七、奖项及有关优惠政策
一等奖(1个):创业团队奖励人民币2000元,颁发证书;指导老师奖励人民币500元。
二等奖(3个):创业团队奖励人民币1000元,颁发证书;指导老师奖励人民币200元。
三等奖(6个):创业团队奖励人民币500元,颁发证书;指导老师奖励人民币100元。
参与奖(30个):创业团队奖励人民币100元。
合计奖励费用12700元,以上创业团队奖励资金11000元主要用于创业物资使用。另指导老师指导创业团队超过两个的最多按照两个获得的最高奖项奖励。
所有参赛项目均可免费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项目指导、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导师帮扶等优惠。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中心:王锦辉、蒋吕(41560042)
 
附件:1. “农商行·加上创业贷”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电学院选拔赛报名表
      2.《创业计划书》简本
      3.《创业计划书》规范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1月22日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7年11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