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通知公告

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 项目申报开始啦

2024-04-26   来源:
         为积极搭建大学生双创实践平台,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在渝创新创业,构建更加优化的大学生创业帮扶生态体系,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0〕62号)文件要求,近日,市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实施好“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的通知》(渝教学函〔2020〕13号),对进一步做好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明确和要求,全面启动实施第四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此项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凡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可在网上积极申报。
一、申报条件
1.已注册或拟注册公司,且正在实际运营实施,具有一定市场发展潜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创业项目;
2.项目负责人(或法人)为重庆市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个别优秀项目负责人可放宽到2022届毕业生);
3.申报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或法人);
4.每个创业个体仅限申报一个创业项目,往期入选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进入“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网”(网址:cy.cqbys.com),找到活动报名入口,在线提交项目申请。
2.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 9月30日。
三、项目遴选程序
1.校级初选。各高校根据报名情况,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自行组织开展校内项目遴选活动。
2.片区遴选。根据报名情况分8-10个片区,采取现场路演形式组织评审专家进行遴选,并根据片区项目得分排名情况及项目数量质量,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3.深度培训。综合片区遴选和实地考察情况,初步评选出50个优质项目,组织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开展创业深度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
4.市级评选。组织50个项目按照行业类别,通过路演答辩形式进行集中评审,对同一行业项目可行性较好、商业模式可行、项目运营良好的项目予以侧重,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纳入当年扶持计划。
四、扶持方式
1.资金扶持。20000元项目扶持奖励资金;鼓励所在学校给予资金配套。
2.跟踪服务。配备结对导师全程跟踪辅导;遴选入驻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
3.项目推广。市级、校级网站宣传推广;各大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搭建创业展示、交流平台;导师资源导入、帮助对接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