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业政策

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

2024-04-23   来源:重庆发布
       今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航空和铁路运输业以及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业都有增值税方面的针对性优惠政策。今年年底前,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
       同时,从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暂停预缴增值税。2022年2月纳税申报期至文件发布之日已预缴的增值税予以退还。
       此外,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同时,延长困难企业失业保险降费政策,即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居民服务、会展、文化和旅游业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延长失业保险降费政策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还有,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特困行业,在今年二季度实施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政策也即将在重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