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课堂

大学生的职业品牌打造与求职策略

2024-04-25   来源:
大学生的职业品牌打造与求职策略
       
        2017年10月25 日下午四点,招生就业处邀请了重庆市就业创业专家库首批成员、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副教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职业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的宋莉老师在求真楼1214进行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场IP修炼暨大学生的职业品牌打造与求职策略的讲座。本次讲座全校总共有245名学生参加。
        讲座上,宋老师首先讲解了职场IP修炼的重要性及在校大学生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职业属性。宋老师通过当下流行的网络游戏和实例来讲解打造属于自我职场品牌的重要性,并强调通过修炼好自己的职业属性在职场上获得的收获。
接着宋老师又根据当下大学生就业发现的问题讲解了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出现的困扰以及解决办法。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答复。讲座在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宋老师的讲述虽简洁明了却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让同学们更清楚前行的目标。愿我校学生在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规划好人生,打造属性自己的职业品牌属性,在职场中能够脱颖而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创新精神,并结合自生的优势,修炼好属于自己的职业品牌,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