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课堂

浅谈DISC性格测试

2024-04-25   来源:
        2017年11月14 日下午两点,招生就业处在求真楼1214组织进行了一场关于DISC性格测试的讲座。此次讲座特地邀请了胡晓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全校总共有245名学生参加。    
        胡晓老师现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EAP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C生涯教练、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专家库成员、 重庆志愿者学院特聘教师。
        讲座开始胡老师首先通过实例分别对D、I、S、C(Dominance—支配、Influence—影响、Steady—稳健、Compliance—服从)这四个字母所代表的人物性格进行详细的讲解。
        接着,胡老师根据性格测试对当下的创业团队及团队领导进行了分析,通过分析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性格的领导、处事风格的差异以及各自的魅力所在。讲座过程中,胡老师幽默风趣、热情专业,通过测试问卷和一些故事案例为我们详细分析性格特征,时时和同学们互动,氛围非常好,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认真聆听。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在一片激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主要让学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DISC性格测试及性格测试的重要性。鼓励通过性格测试来了解自己,实现自我定位,做好自我管理。希望学生通准确定位,有效的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自己的压力、爱情、心理、等关系,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好规划。现场同学们在听了胡老师的讲座后,纷纷感觉到受益匪浅,同时也表示非常喜欢胡老师的讲座,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