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创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超车道

2024-04-25   来源:
创新创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超车道
——机电大学创新创业讲堂第15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我校于6月12日在图书馆大楼608教室成功开展了“机电大学创新创业讲堂”——《创新创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超车道》讲座,40名有创业意愿的同学通过微信平台自愿报名参加。
讲座由四川美术学院罗雪飞老师主讲,通过案例介入、结合专业与行业提出思考、参与环节互动、痛点与问题分析、典型案例剖析等环节,以生动形象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分享了创新的原动力、创业的核毅力,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中,不忘激情的动力、不吝创新的意识,不憾选择与奋斗。
创业的路途是艰苦的,但创新的思维却在生活中是灵动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创新创业道路中,能够结合专业、行业、市场,从自己能做的小事做起,去发现创新、发现不同、发现市场,拥抱不确定性,从而逐步完善、成熟你的创业梦,相信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