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创业的本质》——经营之圣从0发起的挑战

2024-04-25   来源:
《创新创业的本质》——经营之圣从0发起的挑战
——机电大学创新创业讲堂第16期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思维开拓性、市场痛点的挖掘性,以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于6月17日在图书馆大楼608教室成功开展了“机电大学创新创业讲堂”《创新创业的本质》——经营之圣从0发起的挑战讲座,4名学生创业项目指导老师、47名有创业意愿的同学通过微信平台自愿报名参加。
        讲座由企业成长顾问、精益管理工程师霍晓静主讲。霍老师提出,创业离不开创新,而创新贵在思维的灵动性,由人的画面觉知带动力量执行,即外在感观物理视觉,去影响判断;内在分析矛盾,找到事物的本质,跳出自己固有的思维框架,在本质上找到创新点。并运用游戏互动方式,让同学们直面感知创新,需打破陈规,突破固有思维。
        最后,霍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沟通表达时要注意语言的正能量传播,因为语言可以反作用于思维,而思维框定行为,从而局限认知边界,建议大家在以后的创新创业道路中,能够突破限制性,看见可能性,创造现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