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课堂

创新思维与创业项目构思

2024-04-26   来源: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11月30日下午2点在求真楼1312进行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项目构思的讲座。    
        这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院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校创业指导师,重庆市高校创业就业指导专家库首批成员。重庆市专家库的专家张衍学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全校共有230名学生参加。
        张老师在讲座开始用举实例讲述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大学生创业其实最重要的是创业探索。接着,张老师用大量的实例来突出创新思维的重要性。最后,张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让同学们发现视频里的商机来思考总结。再一次强调创业需注重逆向思维,多思考生活中的创业点。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落中下了帷幕。
        张老师的讲座给很多学生带来启迪,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将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方向,并从实际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